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出國伴手禮的新可能

朋友EMMA要到埃及的貧民窟工作,想到不久的將來ㄧ定會被要求煮台式料理,有鑒於2010年夏天,全體台灣志工團在印尼亞齊以一鍋滷味擄獲所有國際志工的味蕾,但出門在外,要取得這些素材勢必得到當地的中國城,一方面有黑心食品的疑慮,一方面又不想花冤枉錢,我便跟EMMA建議,去主婦聯盟買醬油跟滷包帶出去吧!經濟實惠又道地。

早在2008年,一些來台交流的環保團體的友人,就一直很欣賞合作社的牙膏,除了托我們過去的時候帶一些帶過去,我自己也會零買,送給對岸非環保團體的朋友。

2009年十一月到韓國參加東北亞區域和平會議,我福至心靈地帶了合作社、我最愛吃的芒果乾跟青芒果過去,甜口味的芒果乾不到十分鐘就被掃空,外國友人還頻頻忍不住一定要當面跟我誇讚,真的是太好吃了!

2010年七月出國前,發現合作社已經有了來自中亞齊的GAYO雨林咖啡掛耳包,覺得挺好玩,買了ㄧ小袋帶去中亞齊的Takengon,讓當地朋友看看加工包裝過後的模樣,想不到這一小袋咖啡竟然引起他們莫大的興趣,研究了好多天,都捨不得泡來喝,一直跟我說,當地從來沒見過掛耳包,而我帶去的其它禮物完全地被晾在一旁了。

同樣是2010年暑假,要到馬來西亞吉隆坡一位素食的葉媽媽家借住幾天,便想買一些方便攜帶的東西帶過去,想起當地似乎沒有類似合作社這樣的組織,打算順便也跟葉媽媽介紹一下,剛好看見有一盒兩塊手工香皂與有機棉手帕的小禮盒,再買一包有機栽培的玄米茶包,體積小、重量輕,非常適合長途旅行攜帶,用衣服捲一捲也不怕壓壞。

最近一趟到廈門,則是帶了瑪諾蘭迦的一款羊奶皂過去送給一位也玩手工皂的朋友。這款皂,我知道羊奶的取得是跟屏東的一個慈善機構合作,意義更加不凡。

看來,我自己早就把主婦聯盟的產品當做出國的伴手禮而不自覺,以後應該更有意識地做出更多創意組合才是。

2010/Oct.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