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思念 無端

昨日我沿著富里車站街一逕往最熱鬧的中山路走去,邊走邊冒出最後一天早晨在臘戍漫步的記憶。

兩地明明一點都不相似,勉強一定要扯上關係的話,就是兩地最熱鬧的路段,都是一路往上延展的坡地,然而這樣的相似度太為薄弱,完全不可能引起任何另外一個同時去過兩地的人的同感。

為了呼應我這樣的聯想,或許其來有自,我於是更努力地在富里的街上遊走,看看能否真的找出一丁點相近之處。但事實上是徒勞無功。

為讓腦中無稽的念頭盡快抿除,我決定逆向操作,轉為刻意對比兩地之差異。
當我越是刻意去注意兩地的不相似處,關於臘戍的印象就越是浮出。

最後我終於決定中止這個兩種極端對照的頭腦遊戲。

只單純地承認這個事實:我在花蓮極南端的一個小鄉鎮富里漫走的一小時裡,無預警地極度想念起緬甸中北部的小鎮臘戍。

2011,Jan,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